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公示信息

义井司法所多举措做好人民调解、诚信宣传工作

 时间:2024-01-26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防范民间纠纷激化、引发“民转刑”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件发生,义井司法所多措并举,努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义井司法所寓普法于调解,坚持人民调解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将调解过程转换为当事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过程,真正实现了“调解一件、普法一片”的良好法治效果。通过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商超等法治宣传活动,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创文创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信用等级、个人诚信等法律法规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努力培养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