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准扶贫

平定农商银行—— 致力帮助更多农户迈向新生活

 时间:2022-11-11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

  “平定农商银行真的是咱老百姓的贴心银行。”近日,平定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小张在冶西镇上冶头村走访农户时,一位客户发出了这样的赞叹。该客户之前因收入结构单一、生活拮据,向平定农商银行提出了信贷需求。通过调查、走访,工作人员确认该客户符合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为此,该行第一时间为客户发放了5万元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客户用该笔资金购置了农机、农具,扩大了种植规模。
  今年以来,该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村授信、个人信贷产品推广为重要手段,致力发展农村地区经济,帮助更多的农户迈向新的生活。
  整村授信,建设农村信用新体系。该行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的工作职责,与乡镇政府、村支“两委”建立经常性的沟通机制,以整村授信工作为重要抓手,借助省联社“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行动的有利契机,下沉服务,精准对接,加大对整村授信工作的推广宣传力度,变“上门等贷”为“下乡送贷”,为越来越多的农村地区客户送去服务和信贷支持,满足其经营、发展需求,提升收入水平。截至目前,该行整村授信走访覆盖全县218个行政村,创建信用村77个,农户授信6000余户、授信7.41亿元,用信5194户、用信金额5.17亿元。
  创新产品,解决农户信贷新需求。为有效解决农村地区客户贷款担保难、手续繁琐的传统问题,该行利用网络的便捷性、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性,精准推广平易金融“e定快”、“晋享贷”专项线上产品。客户只需在手机客户端操作即可,无担保、无抵押,审批快、速放款、随用随贷,解决了多数人因资金缺乏而无法改善生产、经营状况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e定快”累计申请进件量27113笔,系统预授信14319笔,成功面签5614笔、金额6.17亿元,用信3234笔、金额2.63亿元。“晋享贷”授信565户、授信0.88亿元,用信378户、用信金额0.39亿元。
  服务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该行进村入户、调查走访,全面摸排脱贫人口有效信贷需求,主动上门收集脱贫人口信贷基础信息资料,全面深入开展宣传,让越来越多的脱贫人口了解信贷政策、服务流程、产品功能。目前,该行今年新投放脱贫人口贷款223户、金额0.11亿元,完成任务目标的219.16%。
  下一步,该行将坚定不移地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出发点,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融入县域乡村振兴战略,为服务农村经济、发展“三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