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三峡能源盂县光伏项目首并网送电成功

 时间:2024-03-19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位于盂县上社镇的三峡能源盂县光伏项目共用升压站施工现场,光伏场区首并网最后一台逆变器成功合闸,两期项目本次并网100MW,标志着三峡能源盂县光伏电站项目完成首并网送电。

三峡能源盂县光伏项目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00MW,分两期建设,采用575Wp单晶硅光伏组件,同步配套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接入国家能源220kV变电站。新建220kV线路长约2.2公里,导线选用钢芯铝绞线,单回路建设。

项目所在地地形复杂,多为岩石陡坡,施工难度较大。传统的施工方式难以应对如此苛刻的自然条件,但三峡能源及总承包单位迎难而上,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在施工过程中,采用无人机和单轨运输车等先进设备,显著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和安全风险。除了施工方式的创新,项目单位还特别注重安全、质量和效率,更将环保理念贯穿始终,确保了工程的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三峡能源盂县光伏项目已完成组件工作量80%。下一步,将在科学施工、快速施工、精细施工的基础上,稳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交出满意答卷,助力盂县新型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