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龙华口调水工程进展顺利

 时间:2023-01-18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龙华口调水工程进展顺利 
2022年度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受到省水利厅发文表扬 

 

  龙华口调水工程自实施以来进展顺利,截止到2022年底,累计完成投资6.65亿元。2022年,各部门、各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强化监管、团结协作、科学施工,工程有序快速推进。泵站工程完成年度目标;输水隧洞掘进720米、管道安装51.52公里,完成率分别为145%、158%。1月9日,省水利厅发文对阳泉市水利局、盂县人民政府、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千方百计保障工程安全和质量、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进行通报表扬。

  龙华口调水工程是山西大水网“第二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竞彩推荐平台的重点工程。为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市水利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水利厅的大力指导和盂县、郊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多措并举推进工程建设。

  为了顺利推进工程建设,竞彩推荐平台先后成立阳泉市龙华口调水工程前期工作领导组、阳泉市龙华口调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在龙华口调水工程建设工作专班中,设置了综合协调小组、土地手续办理小组、地方工作协调小组、工程建设管理小组、工作进度监督小组。各小组与县区高频次对接协调,细化各项工作及各阶段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压实任务、责任、措施。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研,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龙华口调水工程“战线”长,涉及盂县6个乡镇37个村、郊区3个乡镇17个村。为了办理好相关用地手续,竞彩推荐平台多次调整项目用地与选址,不断优化方案,完成了管线临时用地涉及耕地、林地、省道、国道、高速公路、铁路、县道、各类乡村道路及天然气、电力通信设施等各项手续办理,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龙华口调水工程分为滹沱河取水枢纽工程、龙华口水库补水工程和龙华口水库向盂县及市区供水工程3部分,管线全长81.6公里。复杂地形、多变的地质条件是施工面临的难题。取水隧洞需穿山而过,施工过程中随时有塌方的危险,施工难度较大。为了按时完成任务,施工人员在开挖时使用钢拱架支护防止塌方,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截至2022年底,开挖隧洞720米。土建安装Ⅰ标段和Ⅱ标段管线施工段均位于龙华河两岸,地下水位较高,管槽开挖后不易成型,管道安装进度慢。参建各方共同研究讨论,确定了“短开挖、快通过、快回填”的施工工艺,保证了工程进度。土建安装Ⅲ标段克服大型施工机械无法进入的困难,施工单位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掀起建设高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管道安装任务。

  各方的共同努力,只为供水“大动脉”早日建成。在重点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竞彩推荐平台也大力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市水利局邀请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与项目公司签订了质量监督书,严格按照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开展工程质量监督。市水利局强化工程建设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同时,各县(区)水行政管理单位加强工程涉及水保、防洪、娘子关泉域管理等水行政监管,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度汛。

  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龙华口调水工程进展顺利,也得到了省水利厅的肯定。2022年6月15日,竞彩推荐平台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在阳泉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龙华口调水工程,省水利厅对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日前,涉及项目的单位还受到省水利厅发文表扬。下一步,竞彩推荐平台将继续科学调度,精心组织,落实各项责任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同时按照环评、水环评、水保等相关批复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竞彩推荐平台还将继续加强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强化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建设好这项民生工程。

来 源 | 阳泉日报

记 者 | 侯 节

通讯员 | 闫晋东

编 辑 | 史铁军

审 核 | 刘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