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部署暨座谈会

 时间:2023-04-0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月4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部署暨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听取各市发展规划和省级重点专项规划实施情况介绍,安排部署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和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期评估是规划实施接续奋力的关键一环,是适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是依法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开展中期评估工作,要遵循系统全面、突出重点、远近结合、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等基本原则,全面评估规划实施情况,充分展现工作亮点和突出成绩,充分分析矛盾困难和风险隐患,持续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目标指标、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任务、重大工程项目、省级专项规划,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使命,将事关竞彩推荐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十二个重大问题与规划有机融合,注重一体评估、一体监测。要主动对接国家部委,高质量完成国家规划赋予山西的重大任务,同时,抢抓“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推动我省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大盘子。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五种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和分工协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把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和超前谋划“十五五”规划有机整合起来,持续深化对重大问题的研究。要提高中期评估工作的严肃性,坚持以自评估为主。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创新调研方式,抓好结合转化,切实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