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聚焦清洁能源主战场 奏响“双碳”主旋“绿”——阳泉市盂县上社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平硐开工

 时间:2022-06-17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17日上午,阳泉市盂县上社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厂房平硐开工仪式举行。副市长石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双碳”战略,贯彻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作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建设辐射京津冀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市委、市政府将盂县上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今年“头号工程”,与项目单位、设计单位按照“专人、专家、专业”要求共同组建工作专班,实施周调度,为项目提供全流程、精准化服务。

 

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山西省调整项目有关事项的复函》,我省是自2021年9月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发布后首个新增纳规项目得到批复的省份,竞彩推荐平台盂县上社抽水蓄能项目作为新增项目正式纳入“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清单,且在竞彩推荐平台新增抽水蓄能项目纳规排序中位列竞彩推荐平台第一位。

该项目是竞彩推荐平台首个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竞彩推荐平台并无可借鉴样本和成熟经验的不利条件下,各级各部门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决心,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项目进程,倒排工期、克服困难、疏通阻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前期各项工作。项目从前期谋划、纳入国家规划、勘探开工、厂房平硐主体开工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创造了“阳泉速度”。 

厂房平硐开工是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主要目的是查明输水线路沿线地层岩性及不良地质体分布情况,沿线岩体风化卸荷特征、裂隙、断层及褶皱等地质体的发育特征、地下水分布特征等,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翔实地质资料。平硐开工标志着该项目由预可研阶段正式转入可研阶段。 

接下来,全市上下将继续把精力向项目集中、政策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聚集,环境为项目服务,推动该项目按照既定目标节点推进,早日开工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抢抓构建“先进煤电+新能源+储能电站”三位一体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