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9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雷健坤作出批示?

3月18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竞彩推荐平台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并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和优秀成果、全市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

市委书记雷健坤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句爱云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通报。

雷健坤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搭建六大平台,实施三大工程,强化四方面力量,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全市统战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呈现出新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阳泉深化全方位转型的重要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围绕“一个坚持、两个强化、六个聚焦”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所能紧密结合,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及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彰显新的更大作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进一步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泉篇章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围绕“一个坚持、两个强化、六个聚焦”开展工作。“一个坚持”,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两个强化”,即强化政治担当,突出落实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六个聚焦”,即聚焦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发挥,着力提升多党合作效能;聚焦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着力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两个健康”,着力促进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聚焦团结引导和平台载体建设,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活力;聚焦凝聚人心,着力做好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聚焦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着力推动新时代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阳泉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有关协作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部务会全体成员,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驻地省属国企、本科院校、阳泉高新区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

记者?|?刘俊英

编辑?|?史铁军

审核?|?梁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