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刘文华主持召开全市2024年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3-18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刘文华在全市2024年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狠抓投资进度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主持召开全市2024年项目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抓项目就是抓投资,就是抓产业,就是抓转型,就是抓发展”理念,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狠抓投资进度,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副市长李君、石峥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4年全市项目总体情况、投资进度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市有关部门、各县(区)、阳泉高新区作汇报发言。

刘文华指出,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运行的主抓手,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争分夺秒抢进度,千方百计提效率,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一要狠抓重点工程。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通“集中办公、优化流程、容缺受理、并联办理”绿色通道,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委托、一项目一清单”服务机制,强化跟踪调度、台账管理、专班推进,推动新建项目尽快开工、续建项目全面复工。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资源围着项目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效协同加快解决项目土地、资金、能耗、环境容量等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三是倾力招引项目。深入开展“破局行动”,强化拼抢意识,抓紧谋划开展招商引资和对接宣介,用好“政府+链主企业+园区”招商模式,完善市场化招商机制,积极开展专业招商、委托招商、驻点招商,精准招引项目,常态化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实效性。四要提升服务效能。用好“四全工作法”,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入企服务等工作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点穴式督导帮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五要夯实项目盘子。立足竞彩推荐平台比较优势,聚焦新型工业化、数智新城建设、产业链、专业镇等重点领域,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发展未来产业,推动产学研对接和科创成果落地转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刘文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的信心决心,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阳泉日报

记者?|?郭 赟

编辑?|?史铁军

审核?|?梁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