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刘文华调研城管领域重点项目

 时间:2023-06-05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刘文华调研城管领域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补齐功能短板 强化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6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调研城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城市发展所需、群众生活所盼,以系统思维推进城市治理,加快项目建设,补齐功能短板,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韩加政参加。

调研中,刘文华来到桃北西街太行国际新城段,实地了解市政道路、桥梁、照明设施情况及维修改造计划,听取户外广告牌、门头牌匾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他指出,加快城市道路维修改造、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前瞻眼光统筹推进市政道路规划编制、设计建设、升级改造、病害维修等各项工作,加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监管整治,切实改善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形象。

随后,刘文华来到桃河公园,实地察看桃河河底生态修复项目、桃河中水管网建设工程、城市绿道项目建设进展,听取全市公园绿化提升工作进展汇报。他指出,桃河是阳泉儿女的“母亲河”,更是展现城市形象的“景观河”。要从流域系统性和生态整体性出发,围绕提升景观效果和生态品质,狠抓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保障河道水质流量,做好河道岸线绿化美化,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廊道,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气质”。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现场管理,紧盯时间节点,充实人员设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用,群众早受益。

城区老工业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20个小区及15条道路的供水改造任务,改造管线31公里。在义泉街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四标段施工现场,刘文华仔细察看项目施工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竣工时间,全面了解竞彩推荐平台供水、供热、供气、排水管网建设情况。他指出,城市管网是城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关系基本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推进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刘文华叮嘱建设单位要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严格落实工地抑尘措施,努力打造绿色施工标杆。

刘文华强调,城建项目施工势必会影响交通出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制定施工方案,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扎实做好疏堵保畅、消阻分流、停车资源供给等工作,竭尽全力减少交通拥堵现象。要做好宣传引导,获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阳泉日报

记者?|?郭 赟

编辑?|?史铁军

审核?|?崔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