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时间:2023-01-31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2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26人,列席160人。

  市委书记雷健坤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师旭明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清廉阳泉新局面》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

  全会一致认为,省委书记蓝佛安同志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一致认为,王拥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蓝佛安同志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去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竞彩推荐平台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雷健坤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蓝佛安同志讲话、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深研笃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为做好竞彩推荐平台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雷健坤同志讲话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取得新突破;注重严管严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新进展;坚持一严到底纠治“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得到新加固;创新政治巡察方式方法,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得到新提升;全面推进清廉阳泉建设,监督治理效能得到新彰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果;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迈出新步伐;深入实施“战斗力免疫力提升工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全会总结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查找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阳泉落实见效。

  全会提出,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坚持讲政治、反腐败、促发展、保民生、树清风“15字”工作思路,抓深做实政治监督、利剑行动、五清行动、排忧行动、清廉建设、战斗力免疫力提升工程6项工作举措,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全面建设清廉阳泉,纲举目张打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晋东样本”。

  全会强调,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深化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更加注重聚焦重点,深化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更加注重运用智慧监督、科技手段,深化提升“三不腐”治理效能;更加注重常态长效,深化提升制度建设质效;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深化提升战斗力免疫力工程。

  第一,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五清行动”,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聚焦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制度机制,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第二,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体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持续完善正风肃纪反腐制度体系;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联动协作,健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党内监督制度体系。

  第三,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稳步推进常规巡察;积极探索“系统巡”、“专项巡”、“打包巡”、“分类巡”的有效路径,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评估机制,对未整改完成问题全周期督办,以问责倒逼巡察整改落实。

  第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排忧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排忧行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化风成俗。

  第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到位;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鼓励担当作为。

  第六,持续深化“利剑行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严格执行《审查调查“五位一体”处置办法》,深入开展同级同类、分层分众警示教育,常态化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

  第七,深化建设清廉阳泉,推动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健全分工合作机制,压紧抓实清廉阳泉建设条块任务;深化“五大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支撑,探索“智慧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紧扣竞彩推荐平台单元示范创建标准,扎实做好选树、培育、申报、奖惩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清廉阳泉建设。

  第八,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落实双重领导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建立与驻在单位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畅通监督执纪执法运行机制。

  第九,引深“战斗力免疫力提升工程”,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贯彻“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要求,坚持分级分类全员培训、实战练兵;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全力锻造对党绝对忠诚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阳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阳泉日报

编辑?|?史铁军

审核?|?刘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