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强信心 抓落实 十大战略进行时|粮食大盘稳 奋进正当时——竞彩推荐平台“三农”领域干群信心十足踏上稳粮保供新征程

 时间:2023-01-31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2022年竞彩推荐平台粮食喜获丰收,全市粮食播种面积82.65万亩,同比增长0.4%;粮食总产量4.74亿斤,同比增长2%;玉米播种面积70.85万亩,同比增长0.2%;玉米总产量4.38亿斤,同比增长2.3%。”春节前夕,2022年竞彩推荐平台粮食喜获丰收的消息发布。一串串上扬的数字共同托举起稳稳的粮食大盘,给人们吃下“定心丸”,让干群信心更足。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一头连着国家战略,一头连着百姓生活。眼下,不少人还沉浸在贺新春、喜迎元宵节的氛围中,但竞彩推荐平台的“三农”人已经踏上了新征程。“去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多轮次疫情冲击,把稳粮保供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党政同责、政策支持、主体带动,保面积、抓管理、提产能,全年粮食生产取得可喜成果,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这给了我们信心与自豪,也更加激发出我们接续奋斗、再创佳绩的勇气与动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彪说。

  1月3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稳预期、强信心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关键所在,要抢抓国省政策红利、聚焦扩内需发力、突出数字经济发展特色、放大“四敢”效应,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好经济。锚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部署要求。竞彩推荐平台“三农”领域干部群众正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备农资、学农技、整农田,向着稳定粮食产能、优化粮食布局、提升粮食品质的目标迈进。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市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海平已经忙着安排工人为春节前预订农资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送货。在市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库房,李海平一边整理种子、地膜、肥料、日光温室设施等,一边说:“去年年底,公司就派出多名技术人员对大田作物种植大户进行了摸底调查,提前了解农民来年的种植意愿,及早、精准备足农资。这几年,不少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和我们长期合作,成了公司的‘大客户’,他们订购的农资我们会直接送货上门。”

  早早备战春耕的不仅有市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这样的服务型企业,还有市、县区、乡镇的农技人员。连日来,在平定金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一堂堂覆盖面广、实用性强的高素质农民培训课吸引了许多学员。学校负责人张鑫介绍,2022年,学校开设了2个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校老师与省、市、县农技专家轮流授课,共培训82人。其中,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31人,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带头人51人。“结合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需求,我们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扩大课程覆盖面。目前,我们已经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微型植保机的使用维保、数字农业等新内容纳入培训课程,学员们觉得培训课程紧跟时代、很实用。同时,我们‘线上’‘线下’相结合,不仅注重案例示范、观摩交流,还合理设置了实践课,我们与山西大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大同市牧同乳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建立了教学联系点,能有效促进学用结合,提升培训效果。”提到新一轮培训课程的变化,张鑫说。“量身定制”的农技培训,为全市培养出新一批“爱农业、善经营、懂技术”的高素质农民,稳粮保供、乡村振兴有了更强的人才支撑。

  农资市场热起来、培训频次多起来,为新一年的粮食安全保卫战开了一个好头。地为粮之本,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保卫好良田沃土,也是促进粮食稳产增产的关键。竞彩推荐平台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山地和丘陵占比较高,耕地资源十分稀缺,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优质耕地更显重要。去年,全市共建成高标准农田6.87万亩,超额完成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考核任务;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全市农业生产托管面积达50.2万亩,以复种、代种、流转等方式减少撂荒地4.2万亩,进一步夯实了粮食丰收的基础。“去年的可喜成绩,让我们‘三农’人信心大振。今年竞彩推荐平台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下达,为完成好4.61万亩的建设任务,我们已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开启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勘测设计单位招标。开春后,全市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全面铺开。”市农业农村局农建科负责人翟鹏林说。

  踏上新征程,奋进正当时。新年伊始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经济工作明确了目标、擘画了蓝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竞彩推荐平台实施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的重要一年。”闫立彪说,“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蓝图变为现实。” 


来 源 | 阳泉日报

记 者 | 郭鑫璐

通讯员 | 徐雪峰

编 辑 | 史铁军

审 核 | 刘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