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推荐平台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阳泉市第二批政府冻猪肉储备开始投放

 时间:2022-11-09       大    中    小      来源:

  竞彩推荐平台于11月1日启动第二批政府冻猪肉储备市场投放工作。10月13日至18日,竞彩推荐平台11个设区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当周平均价同比涨幅在30%—40%之间,达到我省《关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
  为积极应对当前猪肉价格上涨,促进生猪猪肉价格平衡运行。按照竞彩推荐平台统一部署,竞彩推荐平台第二批政府冻猪肉储备市场投放工作于11月1日开始,至2023年1月31日结束,投放期3个月。投放总规模为常规冻猪肉储备规模的75%左右,约37.5吨,其中,11月投放1批次,投放储备规模的25%左右,约12.5吨;12月和1月,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投放储备规模的50%左右,约25吨。
  本次投放面向全市主要商场超市、猪肉销售连锁店、猪肉经营户,确保惠及更多民众、提高储备投放调控效能。在投放端,投储企业同品种投放价格要求不高于市场原销售价格。同时,鼓励商业猪肉储备进行投放,增加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目前竞彩推荐平台猪肉储备充足,应对生猪猪肉价格异常波动具有坚实资源基础。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密切关注竞彩推荐平台猪肉市场动态,及时掌握相关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持续采取引导正常出栏、储备调节、市场监管等多种措施,增加生猪猪肉市场供应,切实保障价格平稳运行。